2D - Vétérinaire.jpg
你還在挑選粉紅色系給女孩、藍色系給男孩嗎?
家家酒一定是買給女孩?
6314 - A1 - MM.jpg
積木一定是買給男孩?
2102 - A1 - MM.jpg
 
紐約時報提及美國專家研究發現:幼童自行挑選書籍與玩具受到外在影響甚鉅。
實驗發現如果幼童接觸的童書或廣告內容一再提示 「女孩就該愛粉紅系、家家酒」;「男孩就該愛藍色系、玩積木」,那麼孩童選擇玩具的喜好就會遵循這個原則。
傳統來說,家家酒較能提供溝通與社交技巧(communication and social skills)積木是提供視覺和空間技能(visual and spatial skills)
基本上,女孩子玩家家酒;男孩子玩積木並沒有不對。但是,固定玩某種玩具容易侷限幼童發展。有時候,父母在幫孩子挑選玩具時,可以跳脫一般傳統範疇,且不以孩子個人喜好作為挑選條件,而以「玩具所提供的技能」作為選購原則。在家中製造無性別偏好的玩具角落,提供孩子不受傳統性別侷限的玩具,幫助孩子廣泛從各類遊戲中涉獵技巧與技能。
#育兒懶人包服務
加入【Fun BOX會員】📦 每月宅配到府專業選書、玩具 🛒https://goo.gl/HMm3Di 提供適齡寶寶廣泛接觸多樣類型📚、玩具
art.jpg
 
#育兒分享 #ilovegreentots #toyBOX
arrow
arrow

    greento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