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80241198711 cover.jpg 

Frederick Warne 一家歷史悠久的兒童童書出版社。

undefined 

成立於1869年,位於英國。他是Beatrix Potter將The Tale of Peter Rabbit送稿的6家出版社中唯一答應發行的出版社。除了遠近馳名的彼得兔故事以外,出版社陸續發行了許多著名童書。經歷史的變遷,該出版社目前已被Penguin Group收購。在成立150周年的時候,Penguin Group將整理將這些Frederick Warne曾經經典的故事書收錄在一起,讓這些爺爺奶奶小時候的童話故事再度出現在2016年的小朋友面前。

9780241198711 contents.jpg 

也許你不記得這些故事的作者,但是一定都聽過這些故事。

“Sing a Song of Sixpence” by Randolph Caldecott

“Apple Pie” and “Mother Goose” by Kate Greenaway

“Nonsense Songs and Stories” and “The Book of Nonsense”by Edward Lear

除了這些經典個故事以外,書中還收錄Beatrix Potter從未發行的故事 The Sly Old Cat。

其實,市面上那麼多經典童書,會推薦這本的原因。其實是她特別的編排方式。在介紹每位故事以前,都會有個頁面讓讀者認識這個故事的作者,簡單敘述他的作品與事蹟。

親子共讀秘訣: 介紹作者

我們提醒BOX會員的親子共讀秘訣中,不時提醒共讀者在念書時一定要記得將作者的名字念給小朋友聽。

知道這個故事的創作人是誰,是我們對於所有作品創作人的一種敬意。

有時候也可以將繪本書封上的作者、繪者簡介一起朗讀,讓孩子認識這些創作人的故事。不要小看念書時對於原創人的頌名方式 - 無形中孩子對於每一個創作來源有所了解與尊重。要對鼓勵創意的價值,就要讓孩子知道每一個作品的背後都有一位作者。文章並非是這裡抓哪裡取的方式產生的。

書裡面第一章就是Beatrix的故事The Sly Old Cat。

9780241198711 beatrixpotter.jpg 

Beatrix的作者簡介

9780241198711 inside page 2.jpg 

故事開始囉....

9780241198711 the Sly Old Cat.jpg 9780241198711 inside page.jpg 

有沒有喚起你對小時候看故事書的記憶呢?


arrow
arrow

    greento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