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是吃大夾蟹的時令。在美國吃不到大夾蟹,就到巴爾地摩吃螃蟹一解鄉愁。

LP%20Steamer  

這家名為L.P. Steamer的店是本地人會去的海鮮店。坐落於郊區住宅區裏面,外表一點也不起眼。

走進店哩,卻是滿桌。店員都習慣招待熟客,所以不會因為你是外地來的特別親切。畢竟他們連服務本地人都忙不過來,當然也沒有時間擺笑臉對你客氣賺小費囉。

 IMG_2334LP%20Steamer 

基本上,你若是叫得出海鮮的名字,可以不用看菜單。可以直接和店員點菜。

因為這家店叫Steamer顧名思義就是直接將海鮮放入滾水中燙熟就上菜。絲毫沒有調味。

基本上就是仗著食物新鮮的美味,讓老饕的熟客一再光顧。

所以就直接點了巴爾地摩的名菜 blue crab

IMG_2360LP%20Steamer 

甚麼叫做道地?

就是原始吃法解決這些螃蟹。店家附上木製的棍棒。不需多加解釋,你大概也知道要如何使用...

IMG_2340LP%20Steamer 

砰砰砰....飽餐一頓

blue%20crabLP%20Steamer 

因為擔心膽固醇飆高,所以不敢點太多螃蟹。吃完後,感覺沒有飽足感。所以要加點當地養殖的生蠔塞牙縫。

就拿美國生蠔來說,分為extra small,small,medium,large,jumbo五個大小級別,最受人喜愛的卻是small和medium兩級。
千萬不要以為數"大"便是美。

生蠔一樣的不廢話,就是2種醬料Cocktail Sauce and Mignonette自己選,一口吃下去囉。

IMG_2363LP%20Steamer 

下次有路過巴爾地摩的朋友,如果吃膩了米其林風格的料理,可以選擇這家粗曠吃法的海鮮店。

L.P. Steamers

www.lpsteamers.com/
1100 E Fort Ave, Baltimore, MD 21230, United States
+1 410-576-9294

arrow
arrow

    greento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