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一本2013年出版的繪本 - The Boy Who Loved Math: The Improbable Life of Paul Erdos 為什麼要介紹這繪本? New York Times將這本書列在Notable Children’s Books of 2013. 我總覺這是一本更適合家長看的繪本。

常聽到一些媽媽,常常為小朋友在課堂上無法久坐,不願意聽老師的話,等問題而苦惱。有些甚至帶去給醫生診斷看是不是ADD。 

事實上,每個孩子出生下來,都有他可愛獨特的地方。也許在團體生活中,無法表現作個老師口中的不找麻煩的好學生,但是絕對不要放棄孩子。要深信他一定有優點,只是無法在團體生活中被大家挖掘發現而已。父母扮演的角色不就是在背後永遠支持他的人們嗎? Paul Erdos小時候正是學校眼中的trouble maker,誰會看得出他有一天會成為一位數學家? 到現在即便他已去世,人們提到他除了數學家的頭銜外,還是帶上一句形容他的性格古怪。所以做父母的除了愛心耐心外,更需要給小朋友適當的空間。讓他們有機會,在將來的某一天表現他們的長處給你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to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