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The New Yorker看到一篇文章剖析Amazon對書的訂價影響。這就好像是經濟學中,產業瓜分繼成利益者對於外來者的預期心理,我覺得最後書的價值都會由自由市場決定。只是閱讀的媒介,不再只是由紙張印出的書本而已,現在變得更多元化。其實,不論書籍的呈現是以電子書或是實體的方式,閱讀的精神糧食是不可能被任何東西取代。

撇開大人世界對書本利益的爭論。書對孩童的影響力可是不容漠視─

「一本書就能讓孩童心中某個神祕角落產生變化,」瑞典的國寶級作家林格倫在談論書對孩童的意義時,曾經這麼說:「書使他們擁有可以超越疆界的視野,這些視野對人類非常重要,如果有一天,孩童失去創造視野的能力,便是人道式微的一天……這個世界明天如何消失,都取決於孩童閱讀的想像程度,這也正是孩童需要書的原因。

想到一本有關書的繪本,我個人非常喜歡


The Fantastic Flying Books of Mr Morris Lessmore 為 Green Tots 英文繪本館推薦繪本之一。繪本源自2011年出版的美國動畫電影。該動畫片獲得84屆奧斯卡最佳動畫影獎,先念繪本還是先撥放影片給小朋友?我們留給家長作決定囉!

影片欣賞

購書服務 Green Tots 英文繪本館 http://www.greentotsclub.com/

The New Yorker文章 http://www.newyorker.com/reporting/2014/02/17/1402...

arrow
arrow

    greento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