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Green Tots Club 編輯部

東京知名的 #築地漁市場 原本預計於今年11月遷至豐洲。這個將近百年的魚市場地將改建為東京2020奧林匹克運動場使用。

IMG_9130.jpg

但是,今天晚上新聞傳出遷建計畫可能要暫緩 - Tokyo postpones relocation of Tsukiji fish market... 太棒了!

 

在東京的朋友每次有訪客來到東京,都介紹大家一定要去一趟築地。

畢竟日本餐廳在世界各地都有一定的水準,日本科技產品近年與韓國比起來好像式微,感覺也沒有shopping的理由。

然而漁業這個靠天吃飯的產業在日本這個島國依然是一把交椅。不難了解當你在日本提到"築地市場",日本人眼中會閃出一絲驕傲的眼光的原因。

IMG_9127.jpg

在這裡每天清晨都會有一場專業的魚肉競價,非專業人士的觀光客要一窺究竟,大概清晨3-4點就要來排隊限量200人的參觀人次。

IMG_9132.jpg

競價結束就是一連串的物流安排,將這些新鮮的漁獲運送到中盤或零售的手中。

IMG_9126.jpg

原本想利用上個月去東京出差時,趁築地市場遷移前去逛逛,誰知遇到漁市休市3日。(哭哭)

門口空蕩蕩。建議大家若是要去前,可以去官網上先確認營業時間 http://www.tsukiji-market.or.jp/tukiji_e.htm

front gate.jpg

為彌補心中缺憾,帶回這本日文的築地市場Tsukiji Fish Market的繪本填補旅行未完成的心願。#tsukijipicturebook

繪本裡面超級詳盡的描述築地市場的運作,冷凍、鮮魚和生魚的不同保存方法、拍賣的流程與市場中每個人的角色.....

若是覺得清晨3-4點真得太早了,爬不起來的人。看完這本書大概也對這個亞洲最大的魚市和餐桌上的生魚片怎麼來的非常了解。

tokyofound.jpg

看到這則築地市場將延期搬遷的新聞頓時精神一振,快來發文分享這個好消息。

另外,Tsukiji Fish Market繪本的原畫在本月份東京銀座的教文館(地址: 東京都中央區銀座4-5-1) 展出將近一個月 2016/9/1~2016/10/2喜歡插畫的朋友記得去欣賞。

arrow
arrow

    greento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