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文/Green Tots Club 編輯部

春天的天氣總會下幾場雨,預告夏天的到來。今天窗外望出去天空一片黑壓壓。來和大家分享鉛筆素描的英文無字繪本吧!  反正對於這種天氣心中也挺無言。

IMG_8408.JPG

The Only Child 是紐約時報推薦2015出版的童書之一。作者來自中國,將實行一胎化政策的童年心境,以黑白的鉛筆素描呈現給讀者。

IMG_8402.JPG

大概為了表達那是一段漫長的孤獨的童年,繪本厚厚的一共有112頁。讓你漫長的沉進他的孤寂。

IMG_8403.JPG

但是我們意外的發現,該書有個隱藏的設計 - 書頁顏色。

IMG_8404.JPG

還記得我們前天舉辦美麗到讓你想收藏的繪本活動,其中一本來自北歐作者 Anne Herbauts 繪本 《Monday》, 書頁會隨著繪本中描述到的季節(由春天到冬天)漸漸變薄,當春天再度到來時,書頁又變回較厚的紙張。 該文章請參考 

前進紐約,尋訪發行美麗繪本的出版社Enchanted Lion……

那大家來猜猜這本The Only Child是怎麼玩書頁顏色呢?

一開始書頁是使用泛黃背景的紙。

IMG_8405.JPG

很快的書頁變成厚磅的純白。

IMG_8406.JPG

最後,書頁又變成泛黃背景的紙。

IMG_8407.JPG

你大概已經猜到:泛黃是現實的記憶;純白是童年的夢幻!

你的童年記憶是泛黃的部分還是純白的部分? 再放一張作者純白幻想的開端,讓大家開始做個5秒的白日夢...

IMG_8401.JPG

The Whale 起頭是由海上傳說巨鯨開始,

IMG_8392.JPG

書中的2位毛小孩一直被這個流傳已經的海上傳說強烈吸引,於是決定去海洋一探究竟。

IMG_8394.JPG

人類v.s.海洋

不是被海洋征服就是征服海洋。

IMG_8393.JPG

最後巨鯨出現

IMG_8398.JPG

 

更令人震驚的是繪本中的素描功力- 重現碧波蕩漾的海水,巧妙使用鉛筆陰暗透明度畫出靜靜地淺在船下方的巨鯨和許多船上與儀器的小細節。一本添加書頁顏色的巧思,一本極盡將素描張力的發揮。重現黑白世界的精采,你喜歡哪一本繪本?怎麼樣還記得窗外是陰天嗎?

undefined

arrow
arrow

    greento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