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顏色視覺與其名稱聯想是幼兒早期發展的一個重要過程。經由遊戲可以幫助幼兒開發感官和閱讀技能。

育嬰假的家長們覺得和小朋友玩太悶,想找點有教育性質的遊戲和孩子互動嗎?
點子#1:eeBoo顏色遊戲盒
這個簡單的配對遊戲盒由孩子每天會接觸到的食物、動物和物品的顏色作關聯性練習。


點子#2: Press Here by Herve Tullet

PRESS HERE 是一本非常推薦的顏色用書。

來自法國的Herve Tullet所著作的童書都沒有花俏的聲光、設計的活動是翻頁、或是立體的彈跳書。

全是藉由書中文字傳遞簡單的指令,讓孩子更繪本一塊互動遊戲。

經由閱讀的過程中,導讀者很容易了解小讀者是否有專心聆聽,是否可以照指示操作繪本。


在PRESS HERE之後,英國著名的出版社主編親自登門拜訪將他的Let's Play系列繪本出版成英文書,讓廣大的英文讀者有機會接觸這一系列的互動繪本。

今年10月出版社發行Let's Play系列繪本中最後3本童書,英文繪本館特別將這系列共24本的童書上架讓喜愛他的讀者一次玩的過癮。

延伸活動


我們之前在台北舉辦過一次繪本聚會,閱讀完Press Here後,和小會員們一塊進行下面的顏色遊戲:

1. 請小朋友每人選一個自己喜歡的顏色紙磚,站在上面後,請大家個別念出自己選的顏色。

2. 在確認小朋友知道顏色的名稱後,開始玩"顏色"大風吹遊戲。

3. 在遊戲進行時,老師當"IT"。IT告訴大家現在要站在甚麼顏色的紙磚上面,給小朋友們10秒的時間找到顏色。

4. 每次遊戲時,將找尋時間由10秒逐次縮短至3秒。換沒有找到對的顏色的小朋友當IT,指定下一次的顏色。

5. 看看最後大家是不是都很厲害,都是辨認顏色的高手。

Let's Play 系列繪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to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