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s by Chris Haughton

Chris Haughton 是來自愛爾蘭的設計師,他的公平交易布店People Tree名列時代雜誌的 'DESIGN 100' 百大設計師。他的第一本繪本創作 A BIT LOST已經被翻譯成20種語言,該書一共囊括8個不同的國家共10個獎項。第2本OH NO GEORGE! 一樣的風趣,但是更入"人性"的寫實面。去年他出版了第3本 SHH! WE HAVE A PLAN 同樣獲得 2014 AOI award for best Childrens Book。

 

這3本書其實為獨立故事。但是因為剛好今年都發行硬頁書,我們再次地讀過一遍。

其實,他的故事非常簡單易懂,但是詼諧的筆觸讓大人在朗讀都會不經意地笑出來。很有意思的創作。

一般我們會對繪本的內容以引言方式介紹,但是Chris Haughton的插畫張力很強。

所以決定採圖示無字介紹。讓大家有更多想像空間。

 

 

 

 

 

 

 

 

 

 

 

 

 

A BIT LOST

 

a bit lost inside p0.jpg


  a bit lost inside p1.jpg

a bit lost inside p6.jpg    

a bit lost inside p3.jpg

  

a bit lost inside p2.jpg    

a bit lost inside p5.jpg

 

oh no george.jpg

 

 

OH NO GEORGE!   

oh no george cover.jpg  


 
oh no george inside pg6.jpg

  oh no george inside pg8.jpg 

oh no george inside p1.jpg   
      

 

SHH! WE HAVE A PLAN

IMG_3256.JPG IMG_3257.JPG IMG_3258.JPG  sh inside p6.jpg  

 

第1本Little Owl Lost有沒有很像是寫給小朋友3-4歲時期的繪本?這個年齡的小孩開始開口練習抒發觀察到的事物,就像書中尋找媽媽的小貓頭鷹,以簡易的詞彙嘗試描述媽媽的長相。

第2本Oh No George有沒有很像寫給4-5歲小朋友?繪本裡有許多關於George的內心戲。一直想要做好孩子的George,沒有大人在測時,超掙扎。像極了在這個年齡的孩子,已經能夠了解大人的期望,但是每次表現出來的行為總是事與願違。

第3本Shh! We Have a Plan有沒有很像寫給5-6歲的小朋友?這段時間的小朋友行動力大躍進,自主獨立性開始出現。"噓!我們有一個好主意"這句話好像就是充滿在這個時期小腦袋裡面。

你覺得呢?

 

 

arrow
arrow

    greento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