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ley Harper

 

撰文:台灣童書地圖  (尊重著作權,請勿擅自轉貼)

201411月我去了日本關西一趟,在童書店ARDOUR中看到了Charley Harper的作品。因為ARDOUR的特殊主題陳列方式<鳥類>讓我注意到這位插畫家。

2  3     

拿起來翻了幾頁後,非常對我的胃口,當下第一件做的事是—抄ISBN!!畢竟英文書沒必要在日本買,價格高還得自己扛回家。回到臺灣後馬上列了一長串購買清單,這時才意外發現其實我早就買了一本他的ABCs,當時單純只是因為圖案好看,毫不猶豫的買下,但那次一次買太多本(事實上我也很少有只買一兩本的時候)所以並沒有特別注意畫家是誰。

9781934429075_p1_v1_s600

51u4xtAKyWLimages51oR6wBaqwL  

charley-harper-s-what-s-in-the-coral-reef-95 charley-harper-s-what-s-in-the-coral-reef-97

charley-harper-s-what-s-in-the-rainforest-94 charley-harper-s-what-s-in-the-rainforest-95

 

這次之後我認真查了Charley Harper,發現他在美國是極為出名的插畫藝術家,因為極簡及色彩鮮豔的風格,除了繪本之外,有許多海報、拼圖等許多周邊商品。

charley-harper-a-flock-of-birds-wall-d-eacute-cor-35500061   

由以上幾張照片得知,他很愛畫鳥類及動物,在他筆下的鳥類沒有細緻精密的羽毛,他表示:我只看到他們的形狀、顏色組合、紋理、迷人的行為,以及製作有趣圖片的可能性。

接著,20153月底去了義大利波隆納及其他城市朝聖,我發現歐洲與亞洲繪本調性的不同,歐洲對於「美感」的意識更高,更多元也更包容,相較之下我們仍舊重視文字內容大於畫風,圖則偏愛溫暖卡哇伊的「安全」路線。

去年受邀 Green Tots Club美到讓你想收藏的繪本沙龍活動演講當天到市長官邸與會的人不多,讓我非常沮喪。但去了義大利,到處兜轉隨處可見這些書,甚至是各種不同語言的版本,也有許多我平常砸了大把銀子越洋訂購的歐語系書,之中當然不乏Charley Harper的身影。

1   

波隆納知名兒童書店入口處書櫃。

 IMG_7351  

 波隆納書展會場的國際書店。

 IMG_7562  

 波隆納書展會場的國際書店。

 

甚至我去了佛羅倫斯,想當個純粹觀光客去逛烏菲茲美術館,竟然發現紀念品區擺滿了繪本,整整三面書櫃(以上),之中也有Charley Harper的繪本、甚至遊戲盒和積木組等。

IMG_1775  IMG_1776   

其中還包含了記憶遊戲卡及著色本之類的work book,果真美感是要從小培養。

4   

這次我從長長的購書清單裡,精挑細選幾本覺得美觀實用價格又實在的繪本出來,希望大家會喜歡囉!(其實我很想推上面這套記憶遊戲卡,雖然沒人陪我玩好像不太實用,但擺出來當裝飾品也是十分賞心悅目啊!)

台灣童書地圖Green Tots Club 雜貨團ForestFriends   

arrow
arrow

    greento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