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考文章 It’s a Mistake Not to Use Mistakes as Part of the Learning Process

curwin-mistakes-are-good-for-learning-345x460  


犯錯時你是不是會感到羞愧呢?

 

在傳統課堂上,往往不容易看到學生踴躍舉手。但是在國外從幼稚園到MBA課堂每次老師發問,都會有一推手舉在空中,期待被老師點到有機會發言。

 

傳統教育一項鼓勵學生少犯錯。所以,學校中的好學生往往是那些在學期間較少出錯的孩子。但是,也因為這樣的思維,為了當個好學生,孩子往往採保守策略儘量循規蹈矩,減少犯錯的機會。離開學校後,在職場往往會經歷與學校所學不同的震撼教育。

_81606347_291748e4-adcb-4977-aed2-7f1a4f0c31d0  

其實,錯誤是許多發明與創新所必經的過程。美國現在最紅的電動車Tesla幾年前也經因為電池問題,造成駕駛安全而回收,差點把公司都搞垮。他的案例讓大家知道勇於認錯,由錯誤中學習,才可以延續創造發明。

 

It’s a Mistake Not to Use Mistakes as Part of the Learning Process文章中提出9點讓教師打破傳統思維,以正確的態度讓學生面對錯誤。

 

身為家長的你,也該看看這篇文章,生活中和孩子互動時,留意孩子犯錯溝通時的語氣。讓孩子了解犯錯是可以被接受的,能夠不畏懼嘗試,由錯誤中找到創新。不要再誤解了"犯錯"的行為。

 

全文連結 http://www.edutopia.org/blog/use-mistakes-in-learning-process-richard-curwin

 

 

arrow
arrow

    greento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