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month of working, shopping & reading 

撰文:Green Tots Club (尊重著作權,請勿擅自轉貼)    

購書; Green Tots 英文繪本館 

網址http://www.greentotsclub.com/collections/custom-collection

IMG_2893 IMG_6313 9780714862507Madelines christmasThe night before Christmas       Mater Saves Christmas Storybo ok & CD9780399221927  9780142423417 hc  Santa Clauses Short Poems from the North Pole  

 

11、12月是所有美國家庭最忙碌的節日。不管會不會做飯,都需要準備2頓豐盛的家庭級晚宴。剛剛忙完感恩節,千萬不用想休息。因為12月的節日- 聖誕節又要到了。大概除了猶太人以外,剩下的家庭不論有無信仰,又要開始打點聖誕節的布置與晚餐的菜色。如果需要的是有機食材,菜單上的魚肉都是要1個月前先預定。所以我們持續在這個月又會是蠟燭兩頭燒 - 工作、採買與閱讀分享。客服要麻煩大家儘量使用e-mail:info@greentotsclub.com聯繫。電話忙線,麻煩留言。我們一定會回覆。為了讓大家一起感受聖誕氣氛,我們會在本月陸續介紹10本推薦聖誕繪本。

 

Enjoy reading!

 

聖誕繪本#1 Kangaroo For Christmas by James Flora 

 Kangaroo for Christmas - inside page   Kangaroo for Christmas

這本復刻版的繪本,是40-60年代是非常知名的商業設計者James Flora的童書。故事開場Kathryn收到來自Uncle Dingo寄來的超大聖誕禮物。誰不想馬上打開來看裡面是甚麼?可是沒有等到聖誕早晨,誰都不可以碰這個超大的禮物。大家可以猜想接下來發生甚麼有趣的事.....

值得一提的是,繪本的內容與現在時下的繪本比起來,字數偏多。大概有反映出60年代孩童的專注時間比現在的小朋友稍微長些。

這本Kangaroo for Christmas原本已經絕版,出版社在2011將他再次印刷出版。給喜愛收集年代久遠的老繪本的粉絲從新收藏的機會。

繪本介紹文 http://greentots.pixnet.net/blog/post/240542692

聖誕繪本#2 Dream Snow by ....

FullSizeRender (3)    

有朋友說前天推薦的#1 Kangaroo for Christmas的polka dot封面可以去作包裝紙。我們就再來一本封面也有snowflakes的聖誕繪本。這樣看來,白色聖誕好像是多數繪本作家對聖誕節的想樣。

就再來一本以白色聖誕為封面的繪本,大家可以猜出繪本的作者是誰嗎?

答案揭曉~~~

FullSizeRender (5)   

 




更多內頁圖片 http://www.greentotsclub.com/collections/custom-collection/products/dream-snow-by-eric-carles
 (4 photos)

聖誕繪本#3 Christmas Eve at the Mellops by Tomi Ungerer

  
9780714862507 cover  
可能是11月份辦美麗繪本辦到中毒太深,連今年的聖誕繪本推薦,我們也找出幾本美麗插畫勝出的英文繪本。

法國級大師Tomi Ungerer的聖誕繪本就是我們選出的推薦聖誕繪本之一。Mellops四兄弟想要給大家一個聖誕驚喜,看到繪本封面就大概可以猜到他們的點子是什麼?

9780714862507-5

嗅到聖誕節的真諦了嗎?

更多內頁圖片http://www.greentotsclub.com/collections/custom-collection/products/christmas-eve-at-the-mellops-by-tomi-ungerer

聖誕繪本#4 Madeline's Christmas by Ludwig Bemelmans 

Madeline  

Madeline大概是很多人小時候的回憶。 今年是Madeline繪本發行全球75周年,一起和孩子重溫來自巴黎淘氣小女孩Madeline的聖誕夜。繪本另有Madeline Christmas Activity Book活動本出售。

Madeline系列繪本詳細介紹連結 -> http://greentots.pixnet.net/blog/post/153817950
商品連結 http://www.greentotsclub.com/collections/custom-collection/products/madelines-christmas

聖誕繪本#5 The night before Christmas by !@##$%%^
The-Night-Before-Christmas_019780316070188978037586359297803992567079780689838996  The night before Christmas  
這是一本很神奇的書。大概每年聖誕節前夕,督可以在書店找到幾十本同樣書名的繪本。所有的書都是同樣地引用200年前美國詩人Clement Moore的作品。在眾多的繪本中,每個人對這首詩的以圖畫詮釋的方式都不盡相同。

我們寫了一篇"比一比"的文章,http://greentotsclub.blogspot.com/2014/12/clement-clarke-moore-night-before.html 你喜歡哪一個版本呢?

聖誕繪本#6 Mater Saves Christmas Storybook and CD by Disney 

Mater-box  

好啦!有聽到小朋友的聲音。前幾天介紹過女生喜愛的Madline聖誕繪本。我們今天來介紹一本小男生的偶像閃電麥坤聖誕繪本 - Mater Saves Christmas Storybook and CD 來聽聽大話仙Mater怎麼和閃電麥坤說他的聖誕節奇遇。繪本有附英文CD一片。

書介 http://www.greentotsclub.com/collections/custom-collection/products/mater-saves-christmas-storybook-cd

 

聖誕繪本#7 The Wild Christmas Reindeer by Jan Brett

 

The Wild Christmas Reindeer inside  

這本北歐風的聖誕繪本,在當年發行時,可是首次登上紐約時報上暢銷的童書之一。Jan Brett的畫風非常特別,閱讀過他繪本的讀者,翻閱到她的其它繪本時,馬上可以聯想到一定又是出自的創作。的繪本常使用北歐流傳已久的神話故事編寫完成,再加上特色鮮明的畫風,每次翻閱她的繪本時,都好像自己立刻置身北國一般。

這本書主要是講一位負責幫聖誕老公公訓練麋鹿的小男孩的故事:聖誕節快到了,小男孩必須在聖誕節前將這群各自脾氣的馴鹿訓練成隊,擔任聖誕老人的好幫手。但是小男孩發現軍事化的強硬訓練,似乎無法達到他的目的,所以開始試著work the other way around。最後,讓大家都能夠有個快樂的聖誕夜。   

聖誕繪本#8 Drummer Boy by Loren Long

drummer boy sketchesDB1

 

小男孩在耶誕節前夕不小心將他的玩具兵丟掉,玩具兵開始他的街頭流浪。當然這又是一個聖誕奇蹟的故事,最後玩具兵很幸運地又回到小男孩的身邊。

我們很喜歡Loren Long的繪圖,他的繪圖非常細膩,在每一頁插畫的小細節,你都可以感受到他的筆觸。對於喜歡經由視覺觀察學習的孩子,你可以發現他們很樂意在書中作停留,仔細的瞧瞧每個細節。

Drummer Boy的文字加上美麗的繪圖,彷彿看了一場微電影。我們合作的幼教老師說有些美國媽媽覺得這本書很=催淚,我們覺得不至於向他描述的那麼煽情,但是卻是值得推薦的好繪本。

 DB2  

聖誕繪本#9 Chunk Groenink's Santa Clauses: Short Poems from the North Pole

Santa Clauses Short Poems from the North Pole 1    
在今年聖誕夜,和孩子一起讀書中25首聖誕老公公做的詩句。一起和孩子看看聖誕老公公與elves在這一年一度的節日前,是如何準備好禮物給所有小朋友們。
885979_414876472004445_5701235103716869796_o10854318_414876525337773_5328532334956471817_o

我們一直很喜愛Chunk Groenink的繪圖。他的個人網站上有賣許多他的手繪複製品。喜愛他的朋友可以去逛逛。http://society6.com/greenink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greento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