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Green Tots Club 

如何讓孩子學會"形狀、數量、空間"的英文用法?

 

最好方式便是"置入性行銷"

 

下面是一些與不同年齡孩子遊戲的小秘訣。在玩的過程中,記得隨時使用"形狀、數量、空間"相關的英文,讓孩子有機會將字彙加入對話中練習與使用,不強迫得自在學習英文

 

 
0~2歲兒童
基本上,這個年齡的孩子是藉由體驗認知來學習,孩童藉由觸摸刺激大腦發展並記憶其體驗。所以Touch and Learn是這個時期非常重要學習發展方式。 在安全範圍內,不要怕髒,在帶孩子去公園或在家裡的後院玩耍時,可以讓他有機會摸摸樹木、花草、與石頭。在他每次觸摸體驗時,可以輕聲告訴他觸感的名稱。並可以藉由這個機會,讓他認識形狀、數量概念與反義字。
例如:
<形狀>石頭是圓形(Rounded)還是橢圓形(Oval)
<數量>請孩子收集石頭或樹葉後,開始計算數量。
<反義字>這個石頭很尖銳,找找其他圓滑的石頭,讓他知道相反觸感。
 
3~5歲兒童
這個年紀的孩子大概對形狀有基本的認知,學習方式已由觸摸學習發言身為較複雜的體驗學習。可以利用家裡周邊的東西或他的玩具中,讓他建立空間的基本概念。找個空紙盒或用完的衛生紙捲筒,請他使用玩具車實驗看看是否可以穿過這些東西。是因為空間太小?還是因為形狀的關係?小車子沒有辦法穿過去?改良方法? 
例如:
設計一個三角形的隧道,讓你的玩具車子可以穿過。
設計一個會變化形狀的隧道,讓你的玩具車可以無阻礙的穿過。
 
6~7歲兒童
在這個年齡的孩子已經開始有自己的想法,甚至可以開始自己設計實驗與創造東西出來。可以請他利用家中的廢棄紙箱,紙盒,礦泉水與他們自己的玩具結合,創造出一個他們喜歡的場所。創作的過程,大人也可以加入討論想法。
例如:
停車場、旅館、餐廳或是公園的遊樂場。
 
完成後,利用字卡讓孩子將語文、聲音實物做結合。利用下面這個網站只需要將字彙輸入,就可以幫你製作出簡易的數學卡和反義字卡。是在家帶小朋友時,做字卡的好幫手喔!http://www.scholastic.com/parents/resources/game/tools/flash-card-maker
 
學習形狀、數量、空間的英文繪本
  • 觸摸期的小朋友 (TouchThink系列的繪本,全部為紙類完成,不用擔心塑膠產品對孩子的影響)
書名:TouchThink: Shapes TouchThink:Numbers
TouchThinkLearn  
  • 喜歡律動音樂的小朋友 (鮮明可愛的圖片帶領孩子唱唱跳跳認識形狀)

書名:The Shape Song Swingalong (Book & Enhanced CD)

Shape Song  
  • 給miniMaker (啟發孩子使用基本元素創造無限可能)
書名:  Iggy Peck Architect
iggy-peck-architect-by-andrea-beaty
 
學習形狀、數量、空間的玩具
國內已經隨處可以買到的玩具,如 LegoMagna-Tiles® 、Tegu 我們就不介紹了。這是我們在國外找到有趣的玩具,有一些為目前Fun BOX會員使用的玩具或教具。提供給大家參考。

Little Scholastic: Stacking Shapes  

*Fun BOX 1~3歲

Shapes
 

 

Kid O Sorting House

*Fun BOX 1~3歲

Kid O sorting_house  
 
 
Dado Planks

 *Fun BOX 4~6歲

little architect2  

HABA Bausteine Technik entdecken Große Grundpackung Fahrzeuge

 

 *沒有出現在Fun BOX 

 

HABA 3434

 *如欲購買文章中出現的繪本與玩具,請直接e-mail:info@greentotsclub.com  

 

 

arrow
arrow

    greento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