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nets  

我們當初成立Green Tots Club真的只有規劃經營英文繪本這塊的親子共讀出租服務。雖然有不少朋友陸陸續續建議我們也可以提供中文繪本,因為畢竟中文的市場較大。但是我們固執得認為故事與文化經由不同語言傳達,意思也許就不夠到位了。

而且再加上我們合作的國外老師編寫繪本活動都是先有英文再翻譯成中文供BOX會員使用。每次我們在編輯中文的時候,總是覺得未能道盡老師們想要表達的意思。有時候還會任性的在導讀卡中穿插英文,期盼BOX會員除了以全英和孩子念繪本外,也以英文進行我們的延伸活動,貫徹思想上的表達。

另一種矛盾,我們雖然是提供英文繪本服務,但是千萬不要以為我們想藉由BOX服務來提升孩子的英文。使用英文繪本只是讓孩子不會因為陌生而畏懼學習。我們只是單純的利用繪本讓孩子經由閱讀對有興趣的知識做延伸了解、或是藉由繪本讓孩子敞開心房與父母交流。但是我們每次解釋這麼多,爸爸媽媽們往往還不是很了解。今天看到這個書名,終於找到我們一直要表達的關鍵字  - 【用繪本跟孩子談重要的事】。

【用繪本跟孩子談重要的事】作者是臉書上介紹我們follow深耕的兒童文化的台灣人(好好笑。臉書又不是人。但是現在social media真的好像變成人類公關。會把有相同喜好的人介紹給你。) 若是你現在還不是很了解繪本的神奇功能,這本書可能對你很有幫助喔。

 

arrow
arrow

    greento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