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撰文:Green Tots Club 義工Lizzy(尊重著作權,請勿擅自轉貼)

看到粉紅色心情不變好都好困難

photo 1 (15)  

隨著孩子年齡增長,我們開始讓她自行選擇書籍。今天這本封面粉紅色的繪本就是他在書店花了好久的時間,千挑萬選出來的。

看到封面上嘟著嘴的小白兔,翻開第一頁~

果然小白兔心情不好。

小白兔的壞心情就像是圖中這隻毛茸茸的灰色怪獸般,一直跟著他。

photo 4 (9)

所以,他打開電視看看壞心情會不會走掉.....

photo 3 (13)

天啊!

電視裡面怎麼全看到的都是"毛茸茸的灰色怪獸"  

我們家的孩子看到這頁,超主動,自己開始說故事給我聽:描述每一台電視裡面的內容。連真人實境節目都講得出來。

咦!

我們家很少給孩子看電視,真懷疑這些是哪裡學到的。(思考中)

photo 2 (16)

 

本以為孩子會隨小兔子的會心情一樣,越看心情越不好。但是剛好相反。

孩子看到書中兔子努力想擺脫壞心情,努力嘗試各種方式,再加上孩子幽默的傻感,很快地就開始笑個不停。結局就留給大家去找答案囉。

 

下面這是書套內頁的插畫,很喜歡插畫的媽媽我,其實每次看到封面內頁這種意外的bonus都很驚喜。


photo 5 (9)  

有沒有曾經想擺脫一個壞心情? 但是怎麼都甩不掉?

這種現實中會發生在每個人身上的感覺,某種意義上說,很容易使讀者產生心理上的共鳴。也可以利用機會和孩子討論下一次心理不舒服的時候,可以怎麼作。這裡有一些好的建議提供參考

用繪本談情緒 http://www.parenting.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32992

情緒管理 http://greentotsclub.blogspot.com/2013/10/emotional-development.html

Big Rabbit's Bad Mood

 

  • 精裝;32頁
  • 推薦年齡: 2 - 7 歲
  • 出版社: Chronicle Books 
  • ISBN: 9780811866668
  • 繪本購買 e-mail: info@greentotsclub.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to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