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Little Prince Pop-up

A spectacular read on the art of solitude and compulsive connectivity along our lives. 

撰文:Green Tots 編輯部 (尊重著作權,請勿擅自轉貼)

photo 1 (13)

相信小王子是許多人童年時都閱讀過讀書籍。其實我在小時候閱讀時,僅了解字面上的意思。並不是很能了解小王子在宇宙旅遊時,遇到每個星球上的人之間的對話真實意義。

photo 2 (14)

像是上圖這個小王子覺得比之前訪問過的星球國王與地理學家相比比較像是對他人有貢獻的點燈的人,

他每天登在太陽升起時,將燈熄滅,太陽下山時,將路燈點燃。

日復一日。

不難體會出Antoine de Saint-Exupery推崇在工作崗位的人群,與那些每天發號司令的國王或是從未親生經歷航海的地理學者想比,對社會較有實質的貢獻。

但是讀到點燈人的星球自轉的速度加快,他點燈熄燈的頻率也更著加快。

那位點燈者喘部過氣的部分,倒是讓我想到3年前,我在Google做事做到快要喘不過氣來,而決定辭掉工作回學校進修的決定,也許我當時正經歷與點燈人一樣的尷尬情況-工作多年的產業或許已經不需要我原先工作的function,就像是快轉的星球其實已經不需要那個路燈以及那個點燈的人。所以放棄高薪一年的決定似乎是正確的。如今我回到職場,但是換了另一種工作function,讓我的職業生涯得以延續。

今晚在念給孩子聽小王子的同時,彷彿也因為我的人生經歷與書產生了奇妙的共鳴。

photo 3 (12)

每天我和孩子分享一個章節。

有時候閱讀時,小王子似乎帶我回到一些人生過去的記憶(travel back to the memory lane)

有時候也會給我自己一些新的領悟。孩子則是每天很期待每天可以翻閱立體書上的一個立體構圖。就認真地聆聽。我也沒有特別和孩子解釋我自己感受。

因為我總覺得一本好書會提供每個人機會產生不同的感受與聯想。

photo 4 (8)

小王子的結局就像Antoine de Saint-Exupery真實人生的結局一般神秘。讓人有無限的遐想。

但是,孩子的心中沒有模糊地帶,所以唸完書的結局,孩子不停的尋問想知道真正的結局。

photo 5 (8)

So what happened?  

Will he be back?  

Will I meet the little prince?

Will he only come to the desert? ............................. 

其實,在接近不惑之年的我,覺得有時候讓人困惑的結局,反而更帶有一種神祕的美感。

  

在與孩子共讀的過程,我意外的發現,原來一本好書是可以伴隨著一個人的一生。在每個不同的人生階段,因為人生經驗的累積,再次閱讀卻體會出不相的想法。作者Antoine de Saint-Exupery是法國人非常著名的冒險家與作者。他在1944年法國還被德國佔領時的二次世界大戰時,在一次駕駛偵察機任務而失蹤,小王子成了他唯一的童書作品。我不知道到時候我44歲時在閱讀此書時,會不會變成小王子口中的grown-up,而覺得這本書變得很幼稚。但至少我現在讀起來,還覺得他是出自一個人生閱歷豐富的人之筆。

the little prince pop up3      

小王子的立體書,讓風靡全球65年的童書,利用精緻的紙工將故事中繪圖以立體方式呈現出來。對於喜愛小王子的書迷或是立體書藏家,是不容遺漏的藏書。

"Delineated with a delicate touch, the paper engineering adds a new dimension to this wistful fairy tale without overpowering it, enhancing the story’s subtleties and echoing its sense of wonder."—School Library Journal

"This lovely edition boasts the complete original text and illustrations that are also a delight for the eyes."—Entertainment Weekly
 
"While a pop-up edition of de Saint-Exupery's enduring tale may initially seem like a gimmick, the resulting volume is a beautiful piece of bookmaking that actually extends the classic story ... this unabridged volume offers a creative, accessible entree to the timeless story."—Booklist

推薦年齡:9~15歲

出版社:HMH Books 

ISBN: 9780547260693

相關文章:【英文繪本】 The Pilot and The Little Prince by Peter Sis 

The Little Prince Pop-up 繪本:購物去 http://www.greentotsclub.com/collections/custom-collection/products/65-the-little-prince-pop-up-editio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王子立體書
    全站熱搜

    greento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